广西将举办首届“非遗购物节”

2020年06月04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2020年广西首届“非遗购物节”将于6月6日在南宁正式启动。“非遗购物节”作为今年6月13日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配套活动,是在战“疫”背景下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开展非遗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追求个性化、多样化文化旅游产品的需求,有利于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民众在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0年广西首届“非遗购物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活动为期20天。届时,包括非遗传承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中华老字号以及从事非遗产品销售的企业或单位,汇集区内300余家非遗线上店铺、500多款非遗主题产品将进行线上销售。这些产品涉及传统工艺技艺、非遗美食、非遗文创及非遗衍生品等种类,其中200余款产品来自广西扶贫地区。(李芝)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