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肿瘤疯狂“抢食”女子每天吃十几顿

2020年06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为一名乳腺肿瘤患者王女士(化名)做了手术,取出一个重达12斤如篮球大小的肿瘤。据了解,因为这个巨大的肿瘤疯狂地汲取营养,不断地消耗血糖,使王女士需要不断地进食,每隔2—3小时进食一次,才能保证不出现低血糖昏迷。

两年前,王女士因乳房良性小肿瘤在外院手术,术后1年出现复发,再次手术后半年即复发,而且肿瘤生长迅速。2019年10月,王女士因不明原因低血糖昏迷入院治疗,从那以后,王女士低血糖发作频率越来越高,白天需要随身携带食物,感到饥饿需立即进食,一天要吃十几顿,最可怕的是夜晚,血糖下降后可直接昏迷。

今年年初,因疫情原因影响,王女士迟迟未继续就医,可肿瘤的生长越来越快。到5月时,王女士站立时必须用手托住肿瘤,就像怀抱婴儿,睡觉时只能右侧卧,否则胸廓受压,有窒息感。更加危险的是随时会有低血糖发作,王女士丈夫坚持每晚设定闹钟,每隔2—3小时叫醒她一次,确保她没有昏迷,同时让其进食。有几次患者深夜无法叫醒,丈夫只能从嘴巴灌糖水进去,直到其醒来。

疫情过后,王女士辗转来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当时,患者右侧乳房已变成一个篮球大小的罕见巨大肿瘤,表面皮肤特薄,皮下血管清晰可见,身体不自主地向右、向前倾斜。”乳腺甲状腺外科门诊孙达欣主任说,造成患者低血糖的元凶就是这个篮球大小的肿瘤,它疯狂地汲取着营养,不断地消耗血糖,使王女士需要不断的进食,才能保证不出现低血糖昏迷。

5月19日,医生成功地将这个重达12斤的肿瘤切除,可喜的是,与术前预估一致,肿瘤离体后,患者再未出现过低血糖情况。

术后4天,王女士便神采奕奕地出院了。(唐巍 支荣)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