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到福绵区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2020年06月04日08: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日,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到福绵区调研指导禁毒、扫黑除恶等政法工作。福绵区委书记黄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习武等陪同调研。

杨远波先后来到市公安局福绵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政法单位调研指导。随后,在福绵区综治中心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杨远波都详细了解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杨远波充分肯定了福绵区平安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各项政法工作指标排名全市甚至自治区名列前茅值得肯定。同时,杨远波对福绵下一步政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杨远波要求,一是禁毒工作要落实“五个严格”要求。按“排查得出、管控得住、服务得好、打击得力、宣传得实”的目标,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扫黑除恶要做到“五个聚焦”。即通过聚焦政治站位再提高,聚焦案件办理再攻坚,聚焦打伞破网再发力,聚焦基层基础再打牢,聚焦行业治理再加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是信访维稳工作要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特别是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和司法局要紧紧围绕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针对信访维稳案件要派出精英骨干组成4人专班逐案提出法律建议。四是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强青少年法律服务配送中心、民营企业法律配送中心、创建5A幸福村(小区)和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五是要加强政法铁军建设。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利用李庄浩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要求,推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法队伍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平安建设主力军。(玉林市福绵区委政法委)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