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关爱未成年人 法治进校护航

2020年06月04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向学生赠送法治图册。临桂区司法局供图
向学生赠送法治图册。临桂区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桂林6月4日电 6月1日上午,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联合与岩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一起走进临桂区冠信远辰实验小学,开展“六一”慰问贫困儿童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给20余名贫困儿童赠送了图书、学习文具等节日大礼包,同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爱护公共环境,保持公共卫生,提高自身文明素养。临桂区司法局精心挑选的法治图书《青少年宪法读本》,图文并茂,引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利于从小培养青少年学子学习宪法法律习惯,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一直以来,临桂区司法局非常重视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根据青少年的生理特征和成长需求,每年组织法律宣传志愿者、法治副校长、律师到学校开展控辍保学、禁毒、防止校园欺凌、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多主题法治讲座,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崇尚宪法、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逐步培养他们分辨是非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诚信守法观念。(莫凤梅)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