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界青年学习梁小霞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2020年06月04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4日电 6月3日上午,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召开“致青春 为家国”广西各界青年学习梁小霞先进事迹座谈会。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广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总护士长李玉环发言。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广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总护士长李玉环深情回顾了梁小霞主动请援武汉、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重症病区气道开放的病人多,被感染的风险很大,我曾问小霞是否会害怕?她说作为医护人员,这个时候我们不挡在前头,群众怎么办。短短几天,病区里的患者都喜欢上这位细致周到的广西阿妹。”说到这里,李玉环几度哽咽。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宁市中医医院护士、广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员黄其婧发言。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宁市中医医院护士、广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员黄其婧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经历。黄其婧坚定地表示,即使遇到再多的困难,自己也要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社会。

“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儿内科党支部副书记杨晓祥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医者,自己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西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护士长黎燕,共青团自治区卫健委书记吕向劼,西部计划广西项目专员、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张丰,以及“90后”农民工代表、南宁市青联常委周祖宏分别做了发言。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指出,梁小霞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典型,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全区团员青年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深入弘扬“家国情怀”作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学习梁小霞先进事迹活动,在全区青年中迅速掀起向梁小霞学习的热潮。(朱晓玲、昌颖绚)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