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力推消费和就业扶贫

2020年06月03日08:4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国资国企力推消费和就业扶贫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广西国资国企加强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多方发力支援帮扶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力实施消费扶贫。进一步推进和扩大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建设,加快产品深加工和商品化,在广西6家国企电商平台开设“广西扶贫产品馆”,专馆销售广西扶贫农产品。举办第二届广西贫困地区农产品进机关消费扶贫活动和第三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推进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同时,加强与广东国有企业开展农业、林业、水产畜牧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对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粤桂消费扶贫协作升级版,销售更多的扶贫产品。

积极推进就业扶贫。结合项目建设、酒店餐饮、旅游开发、工厂车间等生产经营需要,进一步开发就业、实习岗位,组织实施就业技能培训,通过就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同时,帮扶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上台阶、成规模、亮品牌。(记者/吴家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