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残联开展下乡入户评残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1:28  来源:邕宁区残联
 
原标题:邕宁区残联开展下乡入户评残工作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评残难、出门难的问题,切实保障贫困残疾人获得政策扶持的权利,今年邕宁区残联继续在邕宁区扶贫指挥部的指导下开展下乡入户评残工作。

今年需要评残办证的人员总计有347人,包括邕宁区五个镇扶贫站上报的新增疑似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扶贫指挥部这次去核查边缘户中发现的疑似残疾人,以及今年残疾证即将到期的持证残疾人。2020年4月26日起,邕宁区残联根据下乡入户评残方案协同各镇残联规划好评残路线,协调城区卫健局组织精神、智力、视力、听力、言语、肢体评残医师到各镇开展入户上门评残或集中评残,各镇残联到评残现场协助工作。目前347人中经过医生评定符合办证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有264名,不符合办证条件的人员有31名,因外出不在家、住院、无法联系、不愿意评残办证等未评残共52名。邕宁区残联正在对符合办证人员进行加紧审核制证,同时继续筛查各镇建档立卡户中疑似未办证残疾人,努力做到不漏一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