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医人不忘初心 守护在你身边

2020年06月03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生死关头危急时刻,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总有这样的“最美医生”,用他们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传递着满满的正量。

5月21日,市民陈女士在自家粉店切肉时,不慎被菜刀砍伤脚背,顿时血流如注。当时,刚好进店吃粉的覃医生立即为其处理伤口并不断安抚其情绪,压迫止血后,立即将陈女士送往附近的市柳铁中心医院急诊科救治。在帮陈女士清创并确认没有伤到肌腱后,覃医生就匆匆赶去做手术了。事后,陈女士经多方打听寻找,终于通过院长信箱找到了她口中的这位“救命恩人”——柳铁中心医院骨科二病区医师覃广兵,并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覃医生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医生,在医院里,为病人解决问题,消除病痛,而在医院外,也要履行好作为医疗工作者的职责,尽力去帮助别人。

5月31日晚上8点多,即将接近预产期的莫女士与丈夫乘坐D3762次动车从广州回柳州,出站途中突然羊水破裂。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搭起临时“产房”,协助火速赶来的市柳铁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开展接生工作。当晚9点10分,莫女士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当晚的接生医生名叫覃海群,是柳铁中心医院产科的一名医师,据覃医师回忆,5月31日晚8时46分,在接到120指挥中心的调派后,她与急诊科护士黄显龙立刻出车出诊,15分钟后,赶到莫女士所在区域。“当时她的羊水已经破了,表情非常痛苦。内检全开,已经可以看到宝宝头部了,危急情况下我们立刻在现场为她接生。”

在市柳铁中心医院产科病房里,莫女士母子状况非常好,她笑着对医务人员们说:“没想到宝宝提前12天出生了,而且还是在车站降生的,这次生产经历太特别了,我们很幸运,遇到了热心、善良的车站工作人员和专业的医院医护人员,很感谢大家。”(史雅男、熊晨晨、张书桥、青卉)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