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创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3日电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贺州市平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近年来,该区探索创新打出了“找出来”“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和“作用发挥起来”五套组合拳,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取得初步成效。

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 成立平桂区新联会,共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519人,涵盖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中介机构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及新媒体从业人员三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该新联会主要服务好绿色高端碳酸钙、金属新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黄金珠宝产业,以及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现代服务业、文旅和康养业、现代养殖业、建筑业,推动平桂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建有广西东融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等3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

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起来”。强化主题教育,先后组织20多人次参加党外干部培训班等培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新联会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结对帮扶6个土瑶村,开展义诊、支教、政策法规宣传等服务活动20多次,为贫困人口提供法律援助10多起、慰问贫困群众2万元。

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选聘5名会员企业家挂任荣誉村主任,落实瑞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目前,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企业为贫困村捐款捐物达40万多元。春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帅发展种植彩椒、双季莲藕等特色产业,年安排务工农民1.2万人次,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10万元。新联会会员莫军锋免费为农村疫情防控卡点提供私人订制“二维码”供村民进行出入登记,通过后台链接实时掌握进出人员的动态信息。平桂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已注册入孵退役军人法人企业15家,安置退役军人就业413人。(陶胜平、李翠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