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三大举措有力加快危房改造工作

2020年06月03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6月2日电 在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岭肚村,贫困户陈支兴高兴地住进了新家,他家的危房今年4月29日动工建设,岭肚村第一书记邹坚芳召集村里的二十多名泥水匠,群策群力,加快建设速度,用短短三个星期的时间就实现了完工入住。“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家新房子这么快就建好了,让我感受到扶贫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陈支兴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全面实现农村贫困家庭住房安全有保障,福绵区今年以来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支撑。

“我们把责任层层压实,明确危改任务,确保全体帮扶干部包任务到村、到户、到人,督促跟进每一户危房改造,打通危改‘最后一公里’。”邹坚芳介绍。不仅如此,该区还因地制宜,采用组织施工代建的方式和广泛发动有建筑经验的党员、群众和贫困户共同参与两种方式,签订施工合同,有效地解决了建筑工匠和进度缓慢的实际问题。要求各镇按户制定时间进度表,确定每户改造开工、竣工、入住时间,由区里派出督促指导组跟踪督促进度,确保危房改造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福绵区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有239户,已竣工入住237户,5月31日已经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凌宗耀、黄英俊)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