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开展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宣传

2020年06月03日09: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3日电 为发挥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贺州市八步区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该区各乡镇(街道)、各初中学校、普通高中、中高等职业学校,开展好2020年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宣传月活动,让贫困家庭学生及贫困户,主动参与到雨露计划扶贫培训中,增强就业和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

此次宣传活动从5月18日—6月18日止。活动内容包括宣传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职业学历教育、劳动力转移就业短期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扶贫培训补助政策,明确补助类型、补助对象、补助条件、补助标准、补助发放流程等。

为使此次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八步区扶贫办联合区教科局、学校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区教科局按辖区各中学提供的初中、高中毕业班学生名单,查找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扶贫、教育部门联合到每所学校召开场扶贫政策宣讲会, 讲解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政策;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每生发放一张雨露计划补助政策宣传单,让贫困学生了解补助内容、补助时间和流程,提高防骗意识;在每所中学张贴一张扶贫政策宣传板报,从源头上开展宣传,并在各个初高中学校对建档立卡学生面对面现场讲课,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计划发放雨露计划宣传单20000余份。

此外,发挥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的作用,主动向贫困生及家长宣传雨露计划扶贫培训补助政策,跟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是否得到扶贫助学政策扶持,知晓提高扶贫培训政策率,确保实现精准补助、应补尽补落到实处。(蔡丽、王文娟)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