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东社区妇联与民乐路小学联合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7:24  来源:青秀区妇联联合会
 
原标题:民生东社区妇联与民乐路小学联合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社区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了全面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2020年5月26日下午,民生东社区和南宁市民乐路小学携手南宁市海事局,组织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为主题的安全宣讲课。

在安全教育课上,南宁海事局薛副队长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的“四不” 知识,同时还介绍了南宁市近期发生的多起青少年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了警惕性。现场教学中薛副队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水上安全知识考查一问一答非常完美,现场掌声阵阵。在现场教学穿救生衣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活动最后,南宁市海事局向学校捐赠100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孩子们拿到书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演练中教授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中,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未成年人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使小学生们再一次受到“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安全教育的洗礼,为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