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召开统一战线2020年“千企扶千村”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02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7日,桂林市临桂区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千企扶千村”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临桂区统一战线“千企扶千村”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黄沙瑶族乡、茶洞镇、南边山镇三个乡镇以及桂林桂广滑石开发有限公司、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佳源混凝土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就2019年“千企扶千村”工作作了汇报和典型经验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临桂区广泛动员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并在茶洞镇的贫困村召开了“千企扶千村”活动现场会,来自全区36家企业与30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实现全区3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36家帮扶企业全年累计走访贫困户370户,帮扶贫困学生35人,送去物资及资金26万余元,新增产业扶贫项目5个,就业岗位26个,培训贫困群众365人,项目建设合计投入资金120多万元,帮助贫困村消费扶贫收入32万元。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了统战新作为。

会议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千企扶千村”工作的开展,一是要认真总结“千企扶千村”成绩经验,推动“千企扶千村”深入开展;二是要发挥企业优势,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消费扶贫;三是要改进帮扶方式,努力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促进贫困群众高质量可持续脱贫;四是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形成合力,促进我区2020年“千企扶千村”帮扶成效更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强调,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带来新的困难。与会企业在2020年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重消费扶贫的开展力度,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及服务,打通贫困村农副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加贫困村和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下一步临桂区委统战部还将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尹雪英)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