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镇:宣传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为脱贫攻坚“造血”

2020年06月02日1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2日电 “大哥,你今年发展的产业要扩大吗?现在政府有好政策,可以申请贴息贷款,解决大家产业发展资金缺少的问题。”近日,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的帮扶人纷纷向贫困户宣传和解读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他们表示,现在政策那么好,都想第一时间告诉贫困户,希望能够帮助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让生活过得红红火火。

由于部分贫困户文化水平偏低,填写申请表有困难,该镇帮扶人耐心地询问信息,并帮助他们代为填写表格,再由贫困户本人签字确认,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该镇寨脚村贫困户汤伟乾,是小额信贷的申请人之一,他说:“我们家养了100多箱蜂,近两年效益不错,2019年收了1000多斤蜂蜜,增收50000余元,感谢政府有这么好政策,让我有资金发展产业。”

为帮助贫困户“能贷款、能发展、能致富”,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凭借自身发展脱贫,水口镇帮扶人在5月扶贫日期间,纷纷入户宣传和解读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排查有贷款意愿、有能力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引导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欧尚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