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组织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0年06月02日08:5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我区妇联组织多彩活动庆“六一”

连日来,广西各级妇联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关爱儿童活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助力脱贫攻坚。自治区妇联到百色市那坡县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100名建档立卡搬迁户儿童发放书包、书籍、大礼包等“六一”慰问品。北海、桂林、柳州等地妇联相继开展“快乐过六一,扶贫暖童心”等慰问活动,增强贫困家庭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南宁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第一届“阳光儿童励志奖学金”“困境儿童关爱之星”表彰大会,为44名获奖儿童颁奖,传递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关注儿童安全。贵港市港南区妇联、港南公安分局、港南区教育局等8家单位和组织共同组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组织,走进港南区第一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示范课。南宁市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到横县南乡镇高义村委小学、竹莲村委小学开展防溺水、拒绝毒品、防性侵等主题班会,引导孩子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自治区妇联、防城港市妇联在防城港防城区那良镇那巴扶贫安置点和集镇扶贫安置点开展边境儿童民族团结实践主题活动。靖西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单位,前往龙邦镇大莫村弄关民族小学开展“爱国行动在边关”暨边境苗寨儿童庆“六一”特别活动,让孩子们树立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意识。

传递环保知识。自治区妇联组织开展“美丽环境人人爱 垃圾分类我先行”庆“六一”亲子活动,引导儿童及家长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来宾市妇联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 环保益起来”“环保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在桂中水城附近拾捡垃圾,用环保行动庆“六一”。(记者刘莉、通讯员黎南杉)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