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倾听群众声音 用情解决群众诉求

——黄伟京到北海市合浦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0:46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伟京到北海市合浦县开展下访活动,协调解决合浦县廉州镇冲口社区大田坡组梁景等3名群众代表反映该组350多名群众出行难的信访问题。

群众信访问题化解协调会上,群众代表反映因该组进出道路多年来尚未硬化,路面坑坑洼洼,排水系统差,雨天道路泥泞,积水甚至漫入群众房屋,当前群众出行难问题突出。面对面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具体诉求后,黄伟京与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了初步解决群众问题的意见,要求合浦县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按时间节点尽快完成道路建设。群众对协调结果十分满意。

黄伟京指出,自治区领导近年来以重点接访、带案下访以及视频接访等方式,面对面与老百姓交流,就是要确保解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问题,推进和促进当地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诉求,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倾听群众声音,用情解决群众诉求。

黄伟京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扎根群众、立足群众,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各种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何文凭,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陪同参加接访下访活动。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