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基层干部群众乐享理论宣讲盛宴

2020年06月02日08: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宣讲活动现场。杨理摄

人民网容县6月2日电“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龙眼肉桂沙田柚,你种我种不落后;优质水稻百香果,劳动创造新生活。”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广西容县以“理论宣传进基层、文明实践进万家”为主题,在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社区举行巡回宣讲活动,传播党的理论、阐释政策主张、满足群众需求。

信念凝聚力量,前景催人奋进。来自容县人民法院、县税务局、县委党校、县底镇和县人民医院的5名宣讲员,立足本地本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或慷慨激昂讲述政法机关高扬利剑为社会舆论激浊扬清的显著成效,或深入浅出讲述税务部门创新举措服务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或娓娓讲述基层干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声情并茂而又各具特色,引发现场听众的广泛共鸣。

宣讲员与群众交流。杨理摄

如何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容县县委宣传部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和群众的理论需求,通过初赛、决赛遴选5名优秀选手作为宣讲员,并从全县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班,从理论宣讲的话题选择、稿件撰写、宣讲技能和辅助手段运用等进行全方位打造,凝心聚力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实效。

此前,容县组队参加玉林市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容县县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容县两名选手分别获得全市第一名、第二名,并获推荐参加全区理论宣讲比赛。(封晓天、杨理、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