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贫困村

2020年06月01日16: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9日,玉林市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贫困村玉州区仁东镇木根村,给当地村民送去文化、科技、卫生等多项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玉州区委宣传部、玉州区科学技术协会、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玉林市皮肤病防治医院、玉林爱尔眼科医院等参与活动的单位在现场摆摊设点,热情向现场群众提供服务。在各医疗机构的服务点,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热情地为群众解答医疗、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并为有需要的群众开展义诊,受到群众好评。其他部门的服务点则主要提供政策宣传服务,宣传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涉农法律法规知识等多个方面,工作人员热情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受到群众欢迎。活动中,帮扶后盾单位还与木根村“两委”商议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为木根村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共服务群众600多人,20多名医务人员参与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500多份。(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