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岗位促就业 让贫困户的“钱袋子”鼓起来

2020年06月01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可以在家门口就业,这是好事儿。每个月工资500元,虽然钱不多,也基本够每个月柴米油盐开销了。”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大维村贫困户王月清高兴地说。

王月清一早便拿起自己的扫帚早早地出门了,从村头到村巷尾,她忙碌的身影从不间断,村民们都夸她能干,总把巷道打扫得干干净净。据了解,王月清一家5口人,儿子外出务工,多年没有回家,也没有给家里寄钱。她一个人带着残疾的儿媳和2个未成年的孙子,没有收入来源,生活过得很艰苦。可她依然坚强面对生活,以自己残弱的身躯耕田为生。自从得知村里有扶贫公益性岗位后,她马上报名,利用自己劳动争取收入,补贴家用。现在,她每个月有500元收入,柴米油盐等日常开销有了着落,吃穿不愁,生活也慢慢变好。像王月清这样,靠公益性岗位参加劳动获得收入的贫困户还有很多,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生活也越过越好。这是龙圩区新地镇开发扶贫岗位,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强化“造血”功能的一个缩影。

据悉,龙圩区新地镇共开发有204个保洁员,16个协理员,89个防疫员公益岗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一边兼顾工作和家庭,充分激发其内生动力,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帮助更多的贫困户不断巩固扶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新地镇政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