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6月01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龙丽萍摄

六一前夕,兴安县开展以“关爱儿童,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该县妇联、税务局、脱贫攻坚工作分队联合开展,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丰富知识、传递温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活动当天,在兴安镇灵渠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争当文明小公民”。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牛奶、蛋糕、糖果玩具及慰问金。

“今天学了好多知识,警察姐姐教我们交通安全手语,还有很多好吃的,好开心。”刚刚学完交通安全手语的霏霏手舞足蹈,满脸喜悦。据悉,六一期间,兴安县还将开展防溺水、防火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举办各项才艺比赛和智力抢答竞赛,进行控辍保学政策宣传。

此次活动,用游戏走进孩子们内心,给孩子们的心里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和关爱,在细微中让孩子得到爱与保护,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也能健康快乐成长。(包芸夕、龙丽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