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住建系统表彰劳动模范和优秀建设者

2020年06月01日14: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0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复工复产慰问观摩活动,在崇左市太平古城举行,共500多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建设工会、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承办。活动总结表彰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组织动员百万建设大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贡献。

表彰大会现场。杨凯摄

在会上,广西建设工会主任王伟华对广大建设者和农民工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今后大家更加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既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又科学规范、扎实有效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贡献。

中建八局工会副主席王晓波在致辞时表示,中建八局将以本次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为契机,坚守中央企业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发扬铁军精神,创新管理理念,加大优质资源投入和资金保障,积极推进项目高效建造、完美履约,把太平古城工程建设成崇左市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向崇左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慰问复工复产建筑工人。杨凯摄

活动表彰了荣获2019年度广西五一劳动奖状、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工人先锋号、优胜单位、优胜班组、优秀建设者、“广西最美市政园林工人”、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劳动模范、优秀建设者、工匠人才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莫兰新在讲话时强调,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和钻研精神、改革精神、创新精神,锻炼职工队伍,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行,为进一步推进全区住建事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凯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