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建扶贫车间带领乡亲增收

2020年06月01日10: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走进英桥镇春佳村电子产品加工扶贫车间玉威鑫电子厂,每张工作台上整齐摆放着各种电子半成品,组装、粘连、包装……一件件电子产品在数十个工人手中交接完成。

据了解,创建这个扶贫车间的是当地一名30出头的小伙子,名叫吴玉隆。吴玉隆是一名残疾人,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

提起这个刚成立不久的扶贫车间创建经历,口齿不太清晰的吴玉隆认真地告诉我们,他从电视、报纸上看到很多关于扶贫基地里残疾人自食其力还帮扶贫困群众的新闻,备受鼓舞,觉得自己也应该自强自立过得更有尊严。“目前村里有不少因要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成立这个扶贫车间加工厂能实现他们在家门口就业,也能实现我自己的价值”。

“有小孩需要照顾,也有两个老人,想外出打工挣钱,但根本就走不开。自从这里建了扶贫车间以后,我一边照顾家里一边打工挣钱,平均每天能挣到60元,觉得好日子就在眼前。”村里的贫困户江雪琼一边组装电线一边开心地说到。

“残疾人创业、脱贫致富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为激发和鼓励残疾人创业、致富积极性,我镇通过举办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等措施,对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进行扶持。”据英桥镇党委书记关丈韦介绍,英桥镇积极为干事创业的贫困群众提供便利、延伸就业平台,落实政策。

吴玉隆身残却自强不息,建立的扶贫车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在家负责照顾老人、接送学生的农村贫困户等提供了劳动致富的平台,也为受疫情影响,返乡回流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共渡难关。

目前,吴玉隆创建的扶贫车间为4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灵活性就业岗位,让他们增加收入,建立致富信心。(唐静、杨锋)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