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引来“金融活水”浇筑乡村振兴之根

2020年06月01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6月1日电 “只花了25分钟,就办好贷款手续”。龙湖镇高旺村脱贫户粟旭连办理好金融小额信贷后高兴地说。近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以“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聘任金融专员,集中为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申请和审核业务,帮助贫困户解决产业资金筹措难题,为产业扶贫引来“金融活水”。

金融小额信贷促产业发展只是该区引来金融活水浇筑乡村振兴之根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该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建+金融先锋”模式服务乡村振兴,走出一条符合万秀实际的服务“三农”发展的道路。该区以组织结对共建、普惠金融联推、集体经济联创、村级账务联管、资源信息联通、公益事业联办、履职情况联评的“七联”以为纽带,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辟乡村振兴绿色通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先以“党建+金融先锋”为试点,不断探索创新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源源不断引来金融活水培育好乡村振兴的“根系”,使乡村振兴这棵大树根深叶茂,助力脱贫攻坚”。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11个村(社区)展开“党建+金融先锋”试点工作。(严永发)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