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领巾更鲜艳

——广西各地少先队员喜迎“六一”

2020年06月01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1日电 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组织全区少年队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教导少先队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元力村开展“共青团广西区委2020年‘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在防城港市那良集镇安置点,防城港市少先队“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正在举行。少先队员梁荣琪说:“今年,我们都搬进新家了,我们一定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北海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崇左凭祥市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我向卫国戍边的英雄敬队礼”寻访活动。凭祥市第一小学少先队“木棉花”小队的队员们寻访在卫国戍边的解放军、边防警察、海关工作人员、民兵,倾听他们的动人故事,并向他们敬献队礼。通过寻访体验,少先队员们立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

广西大学君武小学举行以“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为主题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火红队旗的映照下,君武小学第一批共75名一年级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此外,广西多地也纷纷开展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多种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体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陈婕、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