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芒果树上结硕果 贫困群众乐开怀

2020年05月31日20: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5月31日电 近日,笔者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永乐镇、阳圩镇看到山上的芒果树挂满了芒果,呈现出一派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的美好景象。一名残疾人贫困户群众在芒果地里高兴地说:“我家种植芒果共有15亩,今年开始挂果,目前芒果长势较好、挂果较多,6月份百色市统一开采上市后,我家就能顺利实现脱贫了。”

芒果是百色市右江区农民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目标,近年来,右江区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良好的气候和优越的自然条件,积极带领全区农民群众大力发展芒果产业,不断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2019年,右江区芒果种植面积达38.86万亩,年产量达19.19万吨,总产值达12.2亿元。预计2020年右江区芒果总产量将达到20万吨左右,农民收入将有大幅度提高,有望更好地促进该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韦明拾)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