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有你有我

“和孩子一起过儿童节”阅读活动演绎书香童年

2020年05月31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浸入式儿童话剧《老鼠嫁女》表演。刘志欢摄

人民网桂林5月31日电  5月29日,“全民阅读,有你有我”——“和孩子一起过儿童节”阅读活动暨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阅读体验中心挂牌仪式在桂林市独秀书房·旗舰店举办。

本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桂林市妇联、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市聋哑学校(盲部)联合举办,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希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让特殊儿童群体也能参与到全民阅读的活动中来,让他们在文化活动中感知阅读的快乐、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活动中,该基地志愿者和在场的特殊儿童一起,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朗诵、吟诵等表演,尤其是浸入式儿童话剧《老鼠嫁女》,带领孩子们畅游童年的梦想与憧憬,书房里处处回荡着孩子们清脆的笑声。

主办方向孩子们赠送了爱心图书,期望他们与书为友,收获一个书香童年。社会爱心人士、知名歌手莫西子诗也通过视频向大家表达了祝福。

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阅读体验中心在独秀书房落地,标志着该基地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的合作迈向更深度的领域。自今年1月广西师范大学获得教育部授予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称号以来,该基地已开展了包括推普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农村教师语言规范化培训、经典阅读以及“声援武汉”系列活动等多项活动。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独秀书房正式挂牌。李显杨摄

当天,“文明家风家教、亲子共同成长——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挂牌仪式在独秀书房·旗舰店举行。桂林市妇联副主席李彬棠、家儿部部长苏小琼,桂林市七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王海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等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据了解,2019年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在全国开展了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推荐工作。经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2020年4月独秀书房·旗舰店入选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刘惠、刘浈、练钰威、谢吕容)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