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老书记、老干部重返讲台献余热

2020年05月29日09: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韦德生为东兰县全体组工干部上党课。罗美艳摄
图为韦德生为东兰县全体组工干部上党课。罗美艳摄

人民网东兰5月29日电 “组工干部要学会干事、能干事,始终把‘干一件、成一件,件件精品’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和努力方向。”5月26日晚,东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韦德生以《谈谈我对组织工作的粗浅认识》为题,为全体组工干部开讲2020年第一堂精品党课。

现年81岁的韦德生,曾任东兰县县城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退休后长期受邀到各中小学校上党史教育课,深受老师同学们的爱戴。授课中,韦老从组织工作的性质、组工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弘扬组工精神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以亲身经历和典型事例谈体会、说感悟,寄语年轻组工干部要发扬坚韧、合作的“筷条精神”,争做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干的“四能型”人才,勉励大家坚定信念、担当作为。

讲课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年轻的组工干部们深受感动,表示获益良多。“老书记、老同志本身就是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他们为我们上党课,自身丰富的阅历就是一个生动的教材,我们年轻干部也比较爱听。”东兰县委组织部干部韦龙包说道。

这是东兰县开展“老书记讲精品党课”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东兰县继续深化“老书记讲精品党课”活动,充分利用县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全县曾经担任过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离退休干部重返讲台当“讲师”,走进基层、校园和机关做“宣讲员”,讲述红色故事,宣讲党史国史,“引学”“带学”,让离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罗美艳)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