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务段践行服务宗旨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2020年05月29日23: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9日电 近期以来,南宁车务段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提高服务质量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多维度做好临客开行、客流引导、乘降组织、安检查危、信息咨询等工作,及时启动不良天气下客流高峰期旅客组织方案,持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的“交通红利”,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今年以来,该段11个客运车站累计帮扶困难旅客120余人,归还旅客遗失物品40余件、现金25000多元,共收到旅客发来的感谢信件、信函6余封及锦旗多面,以高品质的客运服务赢得了旅客的“点赞”。

该车务段来宾北站、宾阳站发挥“刘三姐”服务品牌作用,为旅客提供问事咨询、免费轮椅、爱心小推车等服务,解决旅客出行困难。崇左站围绕大学生复学高峰时段,青年志愿者在站台、出站口等处有序组织旅客出站和体温检测,确保旅客随到随走避免出现扎堆现象,让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馨。凭祥站发挥“国门车站党旗红”工程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提升服务品质,根据客流高峰特点,分时段安排车站值班干部、休班党员、团员青年在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充分发挥“刘三姐·小红棉”服务台作用,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全国“两会”期间,该段紧盯关键包保检查,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加力做好各项安全和服务工作。安排段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业务骨干深入管内各客运站紧紧围绕防洪防汛、售票、实名制验证验票、进出站放行、旅客乘降组织、宣传引导、体温检测等工作进行驻站包保,确保“两会”期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李伊、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