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向辖区镇、街道办发放康复普及读本

2020年05月28日10:29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
 
原标题: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向辖区镇、街道办发放康复普及读本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装载康复普及及读本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装载康复普及及读本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清点康复普及及读本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清点康复普及及读本

  为加强残疾预防与残疾康复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残疾如何产生、残疾如何预防、残疾如何康复,同时提高了居民的防残意识和防残能力。近段时间,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向辖区11个镇、街道办残联发放3万多本康复普及读本。

  康复普及读本系列共10册,包括《康复普及读本偏瘫的康复》《康复普及读本慢性病自我管理》《康复普及读本智力障碍康复》《康复普及读本视力障碍康复》《康复普及读本骨髓损伤康复》《康复普及读本语言障碍康复》《康复普及读本脑瘫康复》《康复普及读本精神残疾康复》《康复普及读本听力障碍康复》《残疾人精准康复及残疾人预防知识手册》。

  近年来,由于人口增加、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残疾人口不断增加,残疾给个人和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和各方面的压力,直接影响着他们生活质量的挺高。残疾预防康复宣传工作尤为重要,康复普及读本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残疾预防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为有效防止和减少残疾的发生,控制和降低残疾的严重程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指导。同时提高了居民的防残意识和防残能力。

  此系列手册由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发到残疾人朋友手中,希望能给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帮助。这套适用于村、社区和家庭的残疾人康复普及读物,受到广大基层康复工作者和残疾人及其亲属的欢迎。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