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组织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

2020年05月28日10:28  来源:自治区残联宣文部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组织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 我区先进典型代表韦忠勇为报告团成员

图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网络报告会的直播

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网络报告会的直播

图为韦忠勇在养牛基地

韦忠勇在养牛基地

  2020年5月15日上午,自治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二楼多功能厅观看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在北京举行,采用网络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由中国残联、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单位共同举办,报告团成员由6位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代表组成。报告会生动展示了基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鲜活实践,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和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高尚美德。

  我区南宁市上林县残疾人韦忠勇作为自强脱贫先进代表之一,受邀进京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上,他生动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顽强拼搏,带领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韦忠勇因患先天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吃尽生活的苦与难,但是他没有被困难压倒,挺着生活的艰辛,毅然走上创业之路。创业初期困难重重,但他每次都能咬牙挺住。在政府和残联的帮助下, 2017年韦忠勇光荣脱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韦忠勇自己脱贫致富后,没有忘记回馈社会,想方设法的帮助身边的贫困残疾走上脱贫致富路。他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和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感人故事,激励着那些正处在黑暗困苦中的残疾人朋友努力站起来,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

  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自治区残联把组织观看本次网络报告会作为全区2020年全国助残日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残联,邀请残工委成员单位,动员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残疾人家庭、基层干部、各界群众,组织残疾人康复机构、托养机构、残疾人庇护工厂、日间照料机构等收看报告会。

  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自治区残联在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残联视窗”、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共有人生》栏目(新闻910频道)、广西残联网站、广西残联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展出广西残疾人脱贫攻坚典型视频、微电影,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入源及全区各地残疾人脱贫典型等先进事迹。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