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顺利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2020年05月28日19: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5月28日电 近日,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顺利召开,临桂农商银行董事、监事、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股东参加了会议,会议全程由广西嘉合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见证。

广西临桂农村商业银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现场。屈显娟摄

会上,临桂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剑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坚守定位 奋力推进临桂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29.40亿元,比年初增加11.10亿元,增长9.38%;存款余额110.40亿元,比年初增加8.66亿元;贷款余额93.60亿元,比年初增加8.63亿元;存、贷款存量分别占临桂金融同业的36.74%和24.39%,连续12年居临桂金融同业第一位。

报告制定了2020年主要业务发展目标:

资产总额达到138亿元,负债总额达到124亿元。

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2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

不良贷款率控制在3%以内,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控制在100%以内,其它主要监管指标保持向好。

报告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再接再厉,打赢不良贷款清收压降的攻坚战;

(二)注重拓展,全面增强信贷管理和信贷营销能力;

(三)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好资金组织工作;

(四)科学组织,统筹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开展;

(五)攻坚克难,持之以恒走出提质增效新路径;

(六)统筹兼顾,切实树立合规稳健经营理念。

会上,各股东充分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先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决算及财务预算报告等11个议案。

2020年,临桂农商银行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联社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深深扎根临桂这片金融沃土,以矢志不渝的为农初心担当起支农支小的光荣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屈显娟)

(责编:严立政、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