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县: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

2020年05月28日09:2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河池市凤山县:选派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

  “我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却一直没机会从事专业工作,感谢组织搭建平台,选派挂职,让我能发挥专长,增长本领,为投身乡村振兴工作打基础。”5月12日,已选派到凤山县农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挂职的三门海镇妇联主席黄锐说。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培养一批懂经济、懂市场、会营销,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凤山县创新举措,用活干部交流挂职机制,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了20名年轻干部到县国有企业挂职,为年轻干部发挥特长、增长见识搭建锻炼平台,一方面弥补国有新兴企业专业人才不足的短板,给企业注入新活力;另一方面,让年轻干部多岗历练、扩大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此次选派的年轻干部具有市场营销、农产品检测、计算机网络、财务等专业背景或专业特长,均为选派单位的业务骨干,平均年龄31岁,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挂职期间,不参加派出单位的工作,不领取挂职企业的报酬,平时考核在挂职企业进行,组织部门全程跟踪考察,对挂职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优先予以评先评优、提拔重用,促进挂职干部真学真干出成效。(李兴飞 邓淑丹)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