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民政局:召开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培训会议

2020年05月28日09:50  来源:龙圩区民政局
 
原标题:龙圩区民政局:召开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培训会议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民政局会同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工站召开“2020年度龙圩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会”。4个镇儿童督导员、77个村(社区)儿童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儿童权利、强制报告制度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强化对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政策的把握,为做好全区儿童关爱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梦华副局长在台上发表讲话

儿童主任进行上岗考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仁爱之心、责任之心、为民初心,关爱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用高水平的工作热情,全面提升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能力;用最真的爱心,全面落实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政策;用最强的力量,全面推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事业发展。

  截止目前,龙圩区民政局协同梧州市未成人保护社工站开展了一系列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将有效促进龙圩区基层儿童保护工作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保障儿童权益,提高基层儿童工作人员能力水平。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