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召开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

2020年05月28日09:45  
 

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5月25日下午,梧州市龙圩区召开控辍保学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念指出,2020年全区控辍保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全区控辍保学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共同完成控辍保学以及今年“四合一“核验的艰巨任务。

刘念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控辍保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控辍保学这根弦,加强“双线四包”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双线四包”作用,联动劝返,形成“一盯一、几盯一”的劝返态势;二是要精准发力,稳步推进,认真打好“依法控辍、行政控辍、扶贫控辍、质量控辍、情感控辍”这五张牌;三要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和家长的思想认识和法制观念,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教育局就近期控辍保学工作作发言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镇政府、人社局、民政局、妇联就控辍保学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辖区四镇、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