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民企战斗堡垒 激发两新组织活力

2020年05月28日10: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梧州市万秀区富民街道党工委指导辖区非公企业梧州市昌盛科技有限公司和梧州市豪迅宝石加工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党支部,构筑民营企业战斗堡垒,助推企业发展。近年来,万秀区富民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三个强化”,把“干在一线、担当作为”的工作原则贯彻落实到“凝党心”“聚民企”“暖人心”服务企业发展的实处中。

凝党心,解难题。富民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为抓手,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一线指导一手抓”与“敢干实干”的工作方法,凝聚党心,强化党对企业引领作用。5月21日,为解决梧州市豪迅宝石加工园区加工户营业执照办理问题,富民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线指导一手抓,会同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政务办理人员一起到宝石加工园区为园区内的宝石加工户集中办理营业执照,并现场指导上网登记办理业务操作方式。

聚民企,强服务。富民街道党工委坚持服务关口前移,察企情,解企忧,当好民企发展的“服务员”。建立分管领导联系两新组织党组织制度,经常深入了解两新党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两新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社区党组织与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 “1+1”联建共建活动,解决两新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中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全面带动和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近日,富民社区联合万秀公安分局刑侦一队、市税务局、市应急局协调解决“联建共建”企业梧州瑞福祥药业有限公司关于税务、新车间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问题,借用社区平台帮助瑞福祥药业做好宣传工作。

暖人心,促和谐。富民街道党工委引导辖区内民营企业把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积极发动企业参与到为民服务中来。疫情期间,梧州市豪迅宝石加工园区有限公司向梧州市红十字医院、莲花山小学、辖区村民捐赠物资累计价值7030元,为响应富民街道防溺水宣传的号召,该公司自发做好园区附近河岸防溺水宣传工作,做好防溺水宣传警示标语以及安排专人值守入河岸路口等工作,同时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健身娱乐场所、修建便民路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精神,温暖人心,促进群企和谐。

富民街道党工委将继续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的新途径,以塑造先进文化为抓手,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党员先锋岗”“我是党员我奉献”等活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力促梧州“东融”取得新突破。(钟小敏 李巨艺)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