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利用卫星定位技术大规模追踪动物

2020年05月28日09:41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27日发布公报说,该机构将与澳大利亚多家高校和企业合作,利用卫星定位技术对该国北部一些地区缺乏管理的牛群和野生水牛等进行大规模标记和追踪。

公报说,这项为期三年半的项目耗资400万澳元(约合266万美元),旨在开创利用空间技术管理大规模动物群的新方式,希望能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环境和文化保护,以帮助有关地区原住民有更好的生活。

据介绍,研究人员将在一些动物耳朵上固定全球定位系统(GPS)追踪标签,从而提供地理位置、种群密度等信息。项目追踪范围超过两万平方公里,主要位于地广人稀的澳北部地区。

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有关项目负责人里基·阿彻说,通过分析相关信息,可以更好地了解牛群等吃草的位置,将它们引导到合适区域,从而保护某些地方的植被,这有助于一些地方生态系统从野火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中恢复。(记者岳东兴、白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