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上海电气集团考察推介

2020年05月27日10:20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上海电气集团考察推介

  4月29日,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上海电气集团总部考察推介。

  在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顾治强、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总裁王小弟陪同下,李新元参观了上海电气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了解企业的组织架构、发展历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上,李新元介绍了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贵港市按照市委“13446”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广西前列,财政收入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广西第一。今年一季度,贵港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经济逆势增长,各项主要指标均排名广西前列。建材、冶金、制糖、板材、电力等传统产业持续焕发新活力,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获自治区定位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先后获得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9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2019年营商环境协同力奖、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2019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多项奖项和荣誉称号,打响了“贵港服务”的金字招牌。

  李新元说,上海电气集团是行业龙头企业,在高端装备、智能产业、发电和储能、节能环保、大健康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和贵港市各项产业特别是装备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间。贵港要打造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非常需要和上海电气集团这样的龙头企业合作,做长、做优、做强我们的产业。期待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开端,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共创双赢。

  顾治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上海电气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和工业互联网等。作为中国工业的领导品牌,上海电气集团在国际和国内多个榜单中名列前茅,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2018年ENR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排名全球第100位;2019年品牌价值812.76亿元、总资产2805亿元、营业收入1275亿元,各项数据排名均位于行业前列。

  顾治强说,李新元书记在这个非常时期率队到访,令人感动。听了贵港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对贵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十分钦佩。李新元书记带队前来交流洽谈,足以看出贵港市招商引资的诚意和贵港市优异的营商环境。上海电气集团的很多发展重点和贵港市的产业有契合点,这次交流之后,集团要重点研究与贵港市的产业合作,积极寻找合作空间,加快推进交流合作,共同开拓东盟市场。

  副市长韦彦一同考察推介。(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