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部署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7日09:2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部署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4月23日下午,贵港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何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录春认真听取贵港市农业农村局汇报全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及生猪复产情况。他强调,当前是动物疫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强化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严把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置、执法“五道关”,切实把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健全防疫体系,建立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可追溯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体系。要做好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提高疫情监测、疫情报告与处置能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流行的进行严肃问责,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何录春强调,生猪养殖是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一大支柱产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贵港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大服务扶持力度,推动生猪养殖业加快发展,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资金短缺、用地保障等堵点难点问题,支持企业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全力恢复生猪生产。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调控肉类价格,稳定猪肉市场供应,让群众吃上合理的低价肉。

  副市长徐育东主持会议。(记者 陆小洁)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