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

2020年05月27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检查校区食堂用电设备。张德鹏摄

人民网钦州5月27日电“非常感谢你们供电部门专门为学校检查线路,让我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5月22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那思镇那思中学负责人紧紧拉着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工作人员的手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并转为常态化防控,广西区内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已于近日实行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由于疫情期间学校放假时间较长,加上今年夏季持续的高温,学校长期闲置不用电,供电设施容易出问题,给学校安全用电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种情况,钦州供电局为确保学校开学后安全用电,通过组织党员供电服务队,对各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活动,对学校安全用电进行“全面体检”,主动服务学校安全用电。

通过重点对辖区内各学校自备电源、学生宿舍、餐厅、教室、办公室等场所存在安全用电隐患进行检查,查看设备安全性、内部安全用电管理、存在线路老化等情况,特别对教室内开关、插座等容易漏电的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学校安全用电检查中发现的设备和线路破损、漏电、老化等安全用电隐患,与学校负责人及时沟通,督促和帮助校方消缺整改,及时清除隐患故障点。

“你们学校这配电室内杂物多、粉尘多,不仅给操作造成障碍,还容易引发设备放电、火灾,一定要把配电室清理干净。且部分线路老化,当用电量过大时,极易引起火灾,应当对部分老化线路进行及时更换。”当天,工作人员在对那思中学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时候,一再叮嘱用户。

同时,工作人员还携带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在校园进行发放,并向师生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不断加强师生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全力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张德鹏、陈燕)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