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鱼峰区:“直播直采”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7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5月27日电 近日,柳州市鱼峰区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联户进企大走访活动,一方面为辖区企业量身定制特色推广渠道,采用当下热门的“网络直播”形式推介促营收,解决发展难题;另一方面组织辖区企业进村帮扶,为脱贫攻坚献计添力。

助企复产,“社区直播”上线啦!

鱼峰区五里亭街道阳光社区党委根据辖区中小微企业和商业门店多的特点,为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复工复产,开设“一米阳光直播间”,以“吃播”的形式向线上网友推介社区特色美食,促进辖区店面营收。

5月22日下午,阳光社区党委携手柳州市桂饼博物馆举办民族风味主题“八桂寻味”美食分享活动,社区“一米阳光直播间”全程线上跟踪直播。

“一米阳光直播间”八桂寻味直播现场截图

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在饮食文化上各有特色。“一米阳光直播间”直播让人们体验“足不出户,体会八桂美味”,独特的小吃制作手艺,充满民族风味特色美食,满足舌尖的味蕾,促进民族文化传播。社区八桂寻味民族文化传播,以新媒体手段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方式,不断提高认识和处理民族问题的能力,增进社区各民族团结融洽共同发展。

糕点师傅直播现场教大家制作绿豆糕

助农脱贫,“超市直采”在行动!

目前正是糯玉米成熟的季节,柳州各地的糯玉米纷纷上市,如何让丰收增产的农民不愁卖,增产又增收,是各级政府关心的事情。白沙镇党委为了做好扶贫帮困服务,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密切联系龙运公司。经龙运公司市场运作,白沙镇成功与柳州三家大润发超市进行“农超对接”,搭建起助农增收的销售渠道。

5月21日上午,广西柳州市龙运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鱼峰区文惠桥大润发超市的负责人在鱼峰区白沙镇政府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白沙镇水山村、新安村、大电村的田间地头,和村民们洽谈糯玉米收购事宜。

“农超对接”实现糯玉米在大润发超市直销。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鱼峰区文惠桥大润发超市本着“爱心助农、产地直采、抗击疫情、我们同在”的理念,与白沙镇大电村村民合作社签定了第一笔“农超对接“订单,从大电村直接采购2吨新鲜糯玉米投放超市卖场。位于胜利东路12-6号的柳北大润发、航一路9号的柳南大润发也同步采购一批新鲜糯玉米投放超市卖场。

此次合作通过基地直采,可将优质物美价廉的新鲜农产品提供给消费者,为市场保价稳供起到积极意义。大电村村党支书黄文强高兴地说:“农超对接模式既助农增收,又发展了村集体经济,值得推广和肯定。”(李俸萍)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