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开出广西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张电子国内信用证

2020年05月26日17: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桂林银行作为全国首批试点上线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下称电证系统)的14家银行之一,成功开出跨行标准化电子国内信用证5500万元,实现了从开立、修改、通知到付款确认全流程电子化处理。该笔业务也是广西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立的首张电子国内信用证,标志着桂林银行国内信用证进入电子化新时代。

电子国内信用证采用人民银行国内信用证业务标准,遵循统一业务规则和运行规范,有效解决各银行机构间业务标准不统一的弊端。电证系统的上线实现了国内信用证电子信息全流程实时传输,消除了物理空间障碍,支持信用证跨行流转及资金线上清算,告别了纸证时代长时间等待,加速实体经济资金周转。与此同时,依托电证系统进行报文传输,从银行前台终端延伸至客户端,替代现有信函邮寄方式,能降低邮寄过程中信用证丢失及假证风险,提高业务办理安全系数。

近年来,桂林银行推动轻资本发展战略,逐步上线国内信用证线上化处理、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电证系统等,实现客户贸易流全程可视化、金融服务平台化,参与和引领了国内信用证电子化、线上化的发展趋势。(陈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