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开展校园管制刀具收缴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26日11: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笔者在田林县教育局安稳办了解到,该县在开展校园管制刀具收缴专项整治行动中收获颇丰,共收缴七星刀、匕首、刺刀等管制刀具8把,短木棍67根、短钢棍41根,得到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自今年开学以来,该县针对教师和家长反映不少中小学生受社会风气影响私自购买和携带管制刀具的情况,全县教育系统联合公安机关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了校园管制刀具收缴专项行动,努力消除社会上普遍关注的安全隐患。本次整治工作组主要由乡镇派出所以及学校人员组成,整治内容为清理收缴明令管制刀具,整治范围为全县中小学校内及校园周边。采取调查了解师生持有管制刀具情况,排查管制刀具生产单位和销售店铺情况,调看校区和周边人员监控情况,校园门卫制度、校园宿舍值守制度落实情况,校园报警装置运行状况,领导带班巡逻机制的落实情况,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及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情况等等。对发现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以教育收缴为主,对屡次违反者,将处以重罚,同时鼓励群众举报,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刘宏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