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有机早稻长势正好

2020年05月26日10:3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这里的有机早稻长势正好。记者苏靖摄

“春夏交替,阳光普照、雨水充足,田里的秧苗长势正好,预计6~7月就可收获第一季了!”5月19日,记者来到防城港市防城区扶隆镇大江边村,村支书、主任唐光彩和驻村第一书记王桂林热情的带着记者前去查看今年3月初种下的有机早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早稻种晚了15天,这也让第二批试种的有机早稻田的收成问题成了唐光彩和王桂林最上心的事。“这批新引进的鑫丰优868和星火优168两个品种,都是由广西农科院推荐的,品种好、又健康,所以很期待这次试种的成果。”王桂林说。

回想起去年首次种植两个品种的经历,唐光彩告诉记者:去年首次试种,早稻收了30亩,晚稻收了45亩,早稻收成不算好,是因为小鸟偷食导致,但看到晚稻收成有所增加后,再加上汲取了之前成功的种植经验,村委一致决定在这个村集体项目上继续加大投入,扩大种植范围,同时吸纳3户贫困户共4人参与到有机早稻的种植养护工作中。

“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等这次收获成功后,村民也会在晚稻种植上加入进来,到时我们的种植面积预计会达到200亩。”凭借着唐光彩在全村的号召力以及坚持到底的信心,今年村里又争取到了近50亩的闲置荒地投入到“一村一品”的有机稻种植项目里。

之所以如此坚持,唐光彩也有自己的考量。“这两个品种可以减少农药的使用,前前后后也都是采用农机肥,运用生态除虫的方式去打理,非常贴合绿色环保、健康食品的理念。所以,这也是我个人比较坚持的理由。”唐光彩激动地说。(记者 苏靖)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