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18亿元的碳酸钙新材料项目落户上思县

2020年05月26日10:29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5月15日,防城港市举行广西上思中信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班忠柏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延强代表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项目签约,是防城港市推进碳酸钙产业升级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防城港市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又一具体行动。防城港市区位条件独特,交通网络完善,矿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碳酸钙深加工产业发展具备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条件,也面临重大机遇。

李延强表示,当前防城港市正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上思调研时关于“做大做强做优碳酸钙等循环产业”指示精神和广西千亿元碳酸钙产业规划要求,大力推进上思县碳酸钙产业提质升级、集群发展,以加快与主城区形成“山海联动、产业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是全国行业新材料的领军企业,在碳酸钙深加工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生产经验,此次选择在上思县投资建设碳酸钙新材料项目,体现了公司高层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希望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步伐,助推防城港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李延强强调,广西上思中信新材料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防城港碳酸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向产业高端和高附加值方向延伸,为全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上思县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按照协议约定,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和具体事项,积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念军简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前期考察论证,以及与防城港市和上思县有关部门的充分对接,公司拟在上思县投资118亿元建设碳酸钙新材料项目。该项目是充分发挥集团行业优势,依托防城港市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和上思县优质资源打造的碳酸钙上下游全产业链项目。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和人才,全力以赴、加快进度,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为防城港发展贡献力量。

班忠柏强调,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签约项目的建设高度重视,防城港市和上思县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完善项目规划,互相支持配合,紧盯硬任务、硬指标,列出时间表、细化作战图、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跟踪督促进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把项目建设好。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上思县和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签署了合作协议。

市领导梁宗勇、罗真,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鞠方新,山东三岳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晨,中国保利久联集团山东区总经理朱峰,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广西地勘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自强等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林晏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