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税法宣传 有你有我

2020年05月26日13: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梧州市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六进”活动。宣传小分队深入机关、单位、企业、社区、乡村、学校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让税法宣传走进千企万户,让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

税法宣传进机关,答疑解惑强沟通。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广西东融的排头兵,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到粤桂试验区,为粤桂试验区管委会的干部现场辅导、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了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副局长邓斌说:“税法进机关活动能精准把脉粤桂试验区的政策需求,特别在助推试验区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送来了‘及时雨’,为税务部门点赞!”

万秀区税务干部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展政策宣传。韦儒杨摄

税法宣传进单位,精准辅导优服务。在蒙山,税务干部走进蒙山县人民医院,指导医护工作者下载个税APP,填写年度汇算数据,并重点介绍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该院党组书记覃庆媛表示,近期国家出台了很多惠及医护工作者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及时告知,精准辅导,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蒙山税务干部指导医院工作人员下载个税app,填写个税汇算数据。黄煜格摄

税法宣传进企业,助力发展送政策。在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4条生产线有序投产,工人正忙着配料、球磨、烧结、抛光、印花、包装等。为精准帮扶陶瓷企业复产复销,藤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陶瓷园区,分队分批走访陶瓷企业,为陶瓷企业送好政策、送好服务,发挥“店小二”的作用,为企业“配好料”“送好餐”,助力陶瓷企业发展。与此同时,长洲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企业”小分队,到梧州市不锈钢工业园区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复产复销困难和需求,宣传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

藤县税务干部走进陶瓷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情况。王桂玲摄

税法宣传进社区,便利民众知政策。龙圩区税务局到当地城南社区设立咨询点、在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和社保费政策宣传。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参与税费知识问答,向群众宣传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并“一对一”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个体户陈大姐感叹:“现在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办税真的很方便,不用到办税厅排队,在家里办事非常放心!”活动宣传了税费知识,扩大了税费政策的知晓度,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税收工作,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龙圩区税务干部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何柳蓉摄

税法宣传进乡村,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岑溪市梨木镇税收宣传驿站,梧州市税务局联合邮政公司开展税收知识宣传辅导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相关税收知识,群众积极参与,税收宣传员耐心进行解答,并辅导大家扫二维码答题领红包,提升社会公众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认知。

税法宣传进乡村,岑溪市税务干部现场为群众发放政策宣传袋。陈海文摄

税法宣传进学校,税收知识助创业。在苍梧,税收宣传小分队到苍梧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从税收支持创业、纳税服务渠道、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入手,通过“一对一”辅导、集中提问等方式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同时,引导学生通过扫码方式参加广西税务局推出的“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有奖答题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活动共向师生发放税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何金连)

苍梧县税务干部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有奖答题宣传。陈宇摄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