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桂平局供电:三抗故障 抢修复电风雨无阻

2020年05月25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0日上午,本是烈日当空,一阵狂风卷过,突然下起了暴雨,南方电网广西贵港桂平供电局木根供电所设备维护班便传来阵阵铃声。“10千伏蕉树线接地故障,负荷为零”“10千伏罗播线小电流选线装置跳闸”,该班班长凌荣10分钟内连续接到3个紧急故障停电电话,线路严重受损,班长凌荣立刻召开班前会,组织制定抢修方案火速赶往故障现场。

一路上大雨磅礴,路边的树木满是被雷电击穿的痕迹,灾情就是命令,抢修任务刻不容缓,到达现场后分成4组对线路进行全面巡视,不具备抢修条件的地点使用无人机快速排查故障,直到下午17时才发现了故障点。

由于大风袭击导致10千伏蕉树线182至183号杆出现了严重断杆及倒杆的情况,30多米长的导线紧贴在地面上,若不及时更换将危及其它线杆和群众人身安全。随后,抢修人员马上紧急行动,现场装设安全围栏避免人员靠近,并做好安全措施,以防事故扩大,根据现场情况马上联系吊机和运杆车辆,待吊车、电杆等材料到位后,抢修人员冒着雨立即投入紧张的抢修,移除断杆、立起新杆、装横担、架设导线、打拉线,该班人员齐心协力,争取快速恢复供电。

此时,在10千伏罗播线布新支线也发现了故障点,树木挂在瓷瓶上导致接地故障,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当故障全部处理完毕,已是22时。当他们正准备收拾工具撤退时,电话又响起,10千伏东石线发生故障跳闸,所有人提起精神,丝毫不敢懈怠,又投入到下一个抢修任务。

随后,该班人员深入田野,听着一声声蛙叫抹黑前行,最后发现10千伏东石线山背3号公变严重漏油,需要更换变压器。而此刻已经凌晨1点,隔离故障恢复非故障送电后,由于无备用变压器更换工作需待到明日,该班成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所里,简单晚饭后,又准备着明日一早的变压器更换工作。(李松菊)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