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光坡镇:“三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2020年05月25日10: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根据防城港市脱贫攻坚工作约谈指出的主要问题和共性问题,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三举措”22项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光坡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整改落实负总责,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推进,对重点问题亲自研究解决,对重点事项亲自过问督办,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针对反馈的问题,各村(社区)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认领整改责任,研究整改举措。

二是坚持真抓实改。聚焦《整改方案》,研究制定本级本部门整改方案,把责任分解细化,把责任落实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坚持真改实改,较真碰硬,特别是紧盯反复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围着打”“精准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光坡镇各村(社区)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解决。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久立”的制度体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港口区光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洪波说:“按照市委,港口区委关于脱贫攻坚整改50天攻坚任务的部署,光坡镇党委、政府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的工作短板,采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零川、苏胜彬)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