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到都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服务工作

2020年05月25日10:15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到都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服务工作

5月18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郑杰忠率队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专项服务工作。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都安县长蓝如帅参加相关活动。

蓝如帅在会上汇报都安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都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教育、医疗、饮水、住房“四大战役”用地保障。截止目前,共计保障用地98.8435公顷。但都安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国深度贫困县。要破解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两大难题,与全国全区同步脱贫摘帽,资金缺口大,项目用地难。需增加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省内调出面积1500亩。同时还在要大力发展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畜禽交易市场、澳寒羊屠宰冷链中心等扶贫产业。希望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帮助都安修改有关用地规划,保障用地需求。

郑杰忠对都安在脱贫攻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做好服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帮助都安解决脱贫攻坚用地问题。希望都安继续抓好搬迁户旧房拆除、旧厂房拆除、新耕地开发和矿山复垦等工作,在占补平衡,增减挂钩方面争取主动;要创新思维,积极借鉴其他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提前做好复垦土地使用规划,并与企业或经济能人合作开发,节约政府的复垦支出;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对接,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在项目布局、厂区建设方面尽量避开连片永久性基本农田,不踩耕地红线,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产,造福贫困群众。

座谈会前,郑杰忠一行还到上峰水泥项目拟选址——龙湾乡中旧村、到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和原都安炮竹厂,实地了解项目用地、土地复垦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措施和办法。

县政府党组成员、河池·都安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韦乃伟,副县长韦江团一同参加相关活动。(记者:蓝海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