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彬到都安检查指导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

2020年05月25日10:05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原标题:李彬到都安检查指导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

5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八仙安置新区、东庙乡检查指导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并进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市委书记何辛幸在八仙安置新区陪同检查。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八仙安置新区检查。

八仙安置新区位于都安县城区东部,占地203亩,项目规划建设65栋4960套住房,投资约11亿元,计划安置来自都安18个乡镇4452户贫困户18698人,是都安21个安置新区中安置人数最多的一个。

李彬在廖荣志家了解情况和慰问。

李彬首先来到八仙安置新区,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都安县贫困群众易地搬迁以及就业保障情况,随后前往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群众廖荣志家中,了解其受疫情影响以及低保发放、小孩上学补助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李彬在黄金宝家了解情况和慰问。

“糖尿病康复得怎么样?”“低保按时发放吗?”在都安县城,李彬跟城镇困难群众黄金宝促膝长谈,了解有关部门对其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情况,并叮嘱他要注意身体。临行时,李彬嘱咐随行人员要多关心特殊困难群众,该给的补助要给,上级政策要落实到位,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困难群众的影响降到最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和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

李彬在东庙乡民政办详细检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便利困难群众申请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东庙乡民政办,李彬详细检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城乡低保补助标准提标、便利困难群众申请等方面工作情况。在查看低保发放人员花名册后,李彬指出,乡镇是接触、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最前沿的单位,工作人员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有限的资金用好用活;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应保尽保,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落到实处。

在东庙乡地同村,李彬相继走进社会保障救助家庭韦继金、韦茂良家中,看到他们正在家中为工厂做手工活,月收入增加了300元后,李彬高兴地说,有一技之长是稳定增收的保障,大家要增强过好生活的信心,即将大学毕业的子女要根据特长寻找工作,多积累社会经验,确保毕业后走上稳定的工作岗位,成为家庭脱贫致富的主力军。(记者:杨天宇、韦帝)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