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头盔销售价格监管

2020年05月25日09: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头盔销售价格监管

执法人员在中华路的一家配件店里检查。(何正君摄)

5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防止南宁市头盔市场出现货源紧张和价格上涨现象,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华路的电动车配件店进行巡查,加强对头盔销售价格的检查,要求商家明码标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5月21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头盔销售价格提醒告诫书》,向全市头盔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醒告诫,并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各头盔用品生产者、经营者价格行为的监管。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头盔销售价格提醒告诫书》明确,头盔用品生产者、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与价格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稳价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头盔用品生产者、经营者不得趁机大幅涨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信息;头盔用品生产、经营行业协会或其他销售机构要加强自律,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涨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头盔销售价格监管力度,确保12315消费者维权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对查实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杨玲 通讯员何正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